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風暴--瑕不掩瑜的偽爽片
Jan 3rd 2014, 10:47, by chiao218

作者chiao218 (...)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風暴--瑕不掩瑜的偽爽片

時間Fri Jan 3 10:46:58 2014

趁昨天晚上剛看完,上來發表一下個人心得 先說說我的標題吧! 瑕不掩瑜的偽爽片.... 這部片雖然有一些小的不合理的地方,大部分都還能接受 但是整部片還是有兩個片段實在讓我想吐槽一下 (1) 林家棟最後急著奔跑的畫面,在配上後面的天崩地裂, 看的出來想要營造大場面的野心, 可是刻意做作的場景,讓我邊看邊開始在心中哼起 "世界末日不夠遠,不是愛你的終點....." 這活脫脫根本就應該是MV的場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害我只能憋笑在心裡的看完這段劇情 (2) 延續了上面的劇情,在配上被車子撞死的結局, 電影MV化,是我個人最不喜歡這部電影的地方 另外一些槍戰或動作的場景,似乎想把這部片往爽片的地方發展, 最後冗長的槍戰場面,我覺得若能刪減一些,讓他更精簡會更好。 同樣的槍戰場面,在今年杜琪峰的毒戰中,就安排得比較好。 雖然整部電影有爽片的FU,可是我比較喜歡的還是純劇情的部分,也是我給好雷的原因, 整部片我最喜歡的幾段,是看到華仔入魔的樣子, 當林家棟跑去跟華仔攤牌,說他們抓錯人的時候, 華仔面無表情,手指上劃著無意義的圈圈來代表應該滅口的人數,腦中的思緒混亂, 憤怒,懊惱,悔恨,一步錯,步步錯。以及跑去威脅自己的小屁孩家裡,帶著黑手套, 看著小屁孩用投影機誇張地不停播放自己製造假證據時的畫面,都很精彩。 (雖然我覺得林家棟好像更適合演華仔的角色,不過這也算華仔的一種突破吧) 當然,不管是小女孩被丟下樓,父親邊流淚邊念著祝禱詞(?); 胡軍飾演的反派的囂張氣焰;林家棟跟女朋友之間的互動跟承諾; 這些應該煽情或是勾動觀眾情緒的片段都很到位(跟演員功力有關)。 感覺"風暴"的野心比較大(想要吸引更多的觀眾群,特別是想看大場面的), 但塞入太多東西的"風暴",反而會把華仔心境轉變的劇情給稀釋掉了, 有點可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4.177.183

BJme:我一直不覺得這部片是爽片 怎麼一堆人當爽片在看 01/03 11:16

chiao218:因為動作槍戰爆破的畫面很多吧 但是其實劇情還蠻曲折的 01/03 11:1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