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高雄 爽爽吃生魚片山丼-竹地小舖
Jun 11th 2013, 07:17

作者mikageyoru (呆芃就呆芃啦!)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高雄 爽爽吃生魚片山丼-竹地小舖

時間Tue Jun 11 07:17:30 2013

餐廳名稱:竹地小舖 消費時間:2013年6月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渤海街155號 電話:07-2225826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週一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250 推薦菜色:鮭魚什錦丼 無音樂網誌好讀版: http://www.wretch.cc/blog/mikageyoru/22295673 久聞這間C/P值很高的生魚握壽司小舖,在一次客滿二次客滿之後, 第三次終於讓我如願以償在某個平日晚上訂到位子! 這次特地拉著南下考試的閃光一起前往這間鼎鼎大名的竹地小舖朝聖. 竹地小舖位在高雄捷運站信義國小站的出口附近, 步行前往約五分鐘,但飢餓狀態下加手刀可以在兩分鐘內到達. 星期五的晚間五點多,不誇張,店內只剩下一張四人桌, 也是,這種天氣大家都想吃冷食,幸好閃光英明,已經先進去佔位子. 還非常貼心地盛好一碗店內附贈的免費味噌湯. Well, 免費的湯,味噌的味道和湯底的層次就別太強求了唄! 我覺得當天蠻幸運的,一進去就坐到了優良位子. 如黃金般的玉子燒在我眼前閃閃發亮,似乎在跟我說.... "點下去就對啦!!!!!" 竹地小舖相關的美食部落文已經很多人分享過, 相信店家明白這點,所以菜單只有簡單的黑白文字版. 不過熟食部分倒是出了很多新的產品, 應該是為那些陪喜歡吃生魚片的人來卻又不敢吃生魚片的人所設計的. 除了簡單的黑白菜單外,小黑板上也用五顏六色的粉筆寫上季節限定菜單. 這個季節似乎是海膽季. 等等...海膽? 是海膽嗎? 好久沒吃海膽了喔!!!! 點完菜,等菜上桌又是另外一回事情. 在整間店客人滿座的狀況下,即使內場人手蠻多的, 等菜上桌還是等了將近20分鐘. 尤其在等待的moment還看到這等光景... 高雄夏天天氣已經夠熱了,是要我等到什麼時候!!!!(-->壞脾氣奧客) 為了安撫我的壞脾氣,店家在我等待的19分34秒, 送上剛剛垂涎已久的玉子燒 Oops~還切成方正的厚片,稍稍擺盤上桌呢! 這玉子燒從紋路上就可以看得出層次感不錯,吃起來綿密且細緻. 只可惜它是外型仿日式,調味台式的玉子燒, 沒有預期中的高湯或甜味. 幾分鐘後,我超期待的海膽什錦丼上桌! wow(尾音尚未結束)...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日文) 怎麼怎麼,跟想像的有點不大一樣? 該怎麼說呢,我覺得配菜有點台式.雖然主角是生魚料, 但旁邊搭配的黃瓜,豆皮抑或是過甜的美乃滋,都一再顯示這個是個很台味的調味. 蔥花就不用說了,正統日料切的蔥花,絕對不會像台灣切滷味的蔥花那麼隨興. 海膽是讓我這天最冏的東西,軟軟已不成形的糊狀物... 媽媽,這不是我要吃的海膽(大哭跑走) 閃光點的鮭魚什錦丼倒是非常吸睛,整個把我的注意力轉移! 看看這大半面的堆疊的鮭魚片們!! 這鮭魚小山整個撫慰我剛剛被海膽刺傷的幼小心靈, 真希望我成為迷你人,可以在鮭魚山上奔跑,一邊大啖鮭魚肉XD 新鮮度的話雖然沒到上乘,但對於喜歡吃鮭魚的人來說, 應該有到可以一片接著一片吃的新鮮度. 另一面還有一個小小的賣點,部分鮭魚肉炙燒過喔! 也就是一碗鮭魚丼,兩種體驗. 就這樣,我後來整個拋棄我原來點的東西, 滿足地把閃光點的鮭魚什錦丼吃光光了(嗝) 整體來說,我覺得竹地小舖是一間粗飽的台式生魚日料店. 喜歡吃生魚片又不追求道地日式口味的人應該蠻開心的, 店家給生魚片給得毫不手軟.但就精緻度和生魚料的新鮮度上面來看, 我只能說,其實蠻多地方都有更好的選擇啦~~ 一分錢一分獲,想要這個價位爽爽吃生魚片丼,可以來這裡試試. -- 永遠都充滿活力的 Love & Fight! http://www.wretch.cc/blog/mikageyor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199.110 mikageyoru:轉錄至看板 Kaohsiung 06/11 07:1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