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 雙連圓仔湯 以後不再只是經過了!
May 27th 2013, 22:14

作者linyitzu ( )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 雙連圓仔湯 以後不再只是經過了!

時間Mon May 27 22:14:41 2013

餐廳名稱:雙連圓仔湯 消費時間:2013年5月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36號1樓 電話:02-2559-7595 每人平均價位:70左右 推薦菜色:燒麻糬 刨冰 -- 圖文並茂網誌版:http://linyitzu.blogspot.tw/2013/05/blog-post_27.html -- 每次來寧夏夜市,通常都會在附近的「豆花庄」或「古早味豆花」吃點東西做ending, 不吃冰品,感覺人生就不夠圓滿。而這次因為想清爽的迎接夏天,所以那天吃完賴記蚵仔 煎後就毅然決然地走向雙連站搭捷運,但還是不小心踏入了「雙連圓仔湯」。 如前段所述,因為我總是在寧夏夜市附近就吃過冰,所以對於「雙連圓仔湯」我只有經 過或路過的回憶。 喔對,其實應該是叫做「雙連O仔湯」,讀音:雙連歐仔湯、雙連圈仔湯,滿口愛的(你去 使吧= =) 店內共有兩層樓,我們這次坐在一樓角落。那天晚上沒有很熱,但店內人也還是不少。 免費招待的熱茶,先點單,離開時才結帳。 冷菜單 熱菜單 因為我們都有點飽,所以就各點一份冰(OR紅豆湯)再合點一顆麻糬。 燒麻糬(甜) 一粒35元 菜單上就有半糖的選項,我們這是正常的。 身為大家閨秀小家碧玉,我們當然是要用筷子秀氣地切割麻糬再分食。 這麻糬相當柔軟,用(非做為切割用途的)筷子也能輕易分開它。 DONE!入口剛剛好! 我們對於這個麻糬的評價相當高,很好吃! 微熱的麻糬搭配不會沾不夠的花生糖粉,吃起來相當搭配! 坦白說麻糬也是油炸物,但它吃起來會有清蒸的錯覺,但只是油瀝無聲無息,幸好我沒有 上當加點10顆,雖然我很想(另一方面我還要顧及大家閨秀小家碧玉的形象哈哈哈) 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鹹麻糬必點,這就是我下次的TARGET囉! 麻糬吃得差不多,我們的消暑刨冰與驅寒紅豆湯也上來了。 自選冰(三樣70元) 選三樣配料就要價70元已經比公館台一牛奶大王還要貴了,但我覺得它有比較好吃啦! 來看看刨冰的剖面,應該可發現糖水的顏色很誘人吧!基本上就是恰到好處,清新順口, 不像某些冰店會有點過於甜膩,畢竟配料往往都已經有點甜了,糖水如果太甜真的就會落 得吃不完而比較瘦的下場。 我跟好友H一致覺得芋泥很好吃(勝過它紅豆湯的芋頭塊) 至於西米露就普普通通啦!沒有特別好吃。 蓮子吃起來有點苦澀,因為它的心沒有去掉(通常冰店的蓮子都會去心),不過也OK啦! 吃芭樂籽會便秘,但吃蓮子心可以清心解毒治心煩!多適合我 好友H點了紅豆湯,我一年四季幾乎沒點過熱的甜品! (根據問卷調查指出:通常皮膚白皙的人,都比較愛在熱甜湯跟冰品之前選擇前者。) 403紅豆花生芋塊湯圓(70元) 紅豆甜湯比起刨冰小碗不少,不過就像是熱拿鐵總是比冰拿鐵小杯一樣,這是個常理。我 跟H對於甜湯的評價並不高,主要在於份量實在不多,有點太甜,而且料不夠多,上圖是 因為料幾乎都浮在水面,實際上芋塊頗稀少,湯圓的部分還OK,但又不及燒麻糬令人驚豔 ! 總結:下次一定會再來這間店!我覺得它的環境還不錯,有冷氣且乾淨,適合少女邊吃甜 品邊商討夏日減肥計畫(Summer coming losing weight plan)店員服務態度亦佳,東西也 還不賴,以後從雙連站走出來,我要當顧客而非過客了! -- 用iPhone記錄生活 https://www.facebook.com/TzutzuWalke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4.0.166 ※ 編輯: linyitzu 來自: 36.224.0.166 (05/27 22:1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