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教育學習 - 發問中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教育學習 - 發問中
自然組社會組就業國立私立大學找工作的疑惑
Jun 17th 2013, 08:34

我知道不管外在環境 還是靠自己努力最重要
還有後悔過去不如把握現在
只是這個疑惑一直存在我心中
很想了解但身邊又沒有認識的朋友
所以希望能有人分享實際的例子

(以下如有表現出岐視的感覺請原諒我 真的沒有這個意思 覺得現在的自己才該令人瞧不起...)
大家都知道自然組好找工作
那請問那些後段可能聽都沒聽過的私立大學理工科畢業一樣有優勢嗎?
我大學雖然是前三名國立社科院偏商學
浪費國家資源四年 真是當我沒讀過算了 加上高中學的也忘了 現在跟國中畢業差不多
當然是我個人問題 同學大部份都考上高考或到會計事務所工作了
不過常在想 若是當初去念自然組會比較好嗎?
我五年前考指考大約是國文80 英文90 數乙70 數甲60 生物70 化學50 物理19分(只記一個公式 其它全用猜的還倒扣居然有兩位數 記得很清楚因為那陣子有18分就能上大學的新聞)
寫這些只是提供參考我的程度 當然不能代表什麼
我理科很爛 歷史地理更爛 國文作文也爛 只靠英文的選擇題 數學也是硬念的
沒有任何興趣
所以大學就填了只看國英數的科系
我想問的是 我當年的成績當然上不了台清交 但是我私立的理工科應該可以吧?雖然物理完全不會
那有沒有成績比我低的 念了四年出來照樣當上工程師呢?(我還是有一般人羨慕的迷思)
考進去時成績跟我差不多 在四年訓練下能達到專業工作的需求嗎?
抱歉問題很亂...組織能力很差...不知有沒有人懂我想表達什麼...

總之就是若以我的程度 選理工科 不挑學校 大學四年不特別用功但也不要混 面對那些毫無興趣與能力的科目硬念 有辦法畢業並找到不錯的工作嗎?
不用跟我說現在講這些有什麼用 我都知道
就是想看清現實解開迷惑後不再想些有的沒的
希望能提供我例子 如 xx考上xx大 現在工作薪水多少之類的
謝謝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