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繳費帳號設定異常已恢復 中信銀:網銀交易資訊未受影響
May 14th 2013, 05:12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針對中信金控旗下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網路銀行疑似有個資外洩,中信銀今(14)日表示,經查為「繳費中心」常用帳號設定功能異常,凌晨已恢復正常,而且此設定功能,為客戶自行設定透過網路繳交電費、電信費、有線電視費等繳費項目及代號,與其他網銀功能無關,網銀等交易資訊等均未受此事件影響,網銀及其他業務均在最高等級嚴密保護中,且已加強監控與追蹤等級,並委請相關專業鑑識單位進行相關調查中。

媒體報導,13日晚間9時許,台大PTT傳出中信銀網銀個資外洩。有網友爆料,中信銀網銀繳費中心竟可搜尋到客戶的電話與姓名,更有網友因接到不明房仲業者電話,懷疑個資被竊取,而且從網銀繳費中心洩漏出來。中信銀網銀也隨後晚間約10時在首頁公告:「由於目前交易量大,交易回應速度稍慢,若有無法登入網路銀行的情況,請您稍後再試,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對此,中信銀表示,13日晚上9時許接獲客戶反映網路繳費資訊出現異常狀況,該行資訊、網銀等相關部門隨即展開了解,為清查相關原因,在晚上10時先關閉網路銀行的「繳費中心」功能,經緊急處理後,「繳費中心」今日凌晨已恢復正常服務,至於網路銀行其他如查詢、轉帳交易等功能則正常運作,並未受到影響。

中信銀指出,經查,13日晚出現異常為「繳費中心」的常用帳號設定功能,原因不排除有心人士所為,正進一步追查中,將向警方備案,並盡最大努力,以保障客戶權益。

中信銀並強調,繳費中心常用帳號設定功能,為客戶自行設定透過網路繳交電費、電信費、有線電視費等繳費項目及代號,與其他網銀功能無關,因此,網銀等交易資訊等均未受此事件影響,客戶姓名、帳號等資料未外洩。

中信銀說,該行網銀及其他業務均在最高等級嚴密保護中,且已加強監控與追蹤等級,以杜絕任何可能對中信銀客戶的不當行為,同時也已委請相關專業鑑識單位進行相關調查中。

不過,針對可能受影響的客戶,中信銀指出,今日起將主動聯繫客戶,客戶也可直接撥打中國信託客服專線0800-024-365查詢。另外,中信銀也提醒客戶,留意詐騙集團運用相關資訊進行詐騙情事,若接獲疑似詐騙電話,請務必撥打反詐騙報案專線165,請警方協助處理。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NOWnews 更新日期 : 2013/5/14 13:1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