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問題] 開元報關行,面試會計
Jun 17th 2013, 17:54

作者singbear2527 (singbear)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開元報關行,面試會計

時間Mon Jun 17 17:54:12 2013

※ 引述《singbear2527 (singbear)》之銘言: : 最近接到開元報關行的「財務專員」面試邀約,有被通知會有考試, : 很緊張,第一次接觸這個產業,以前也都是會計助理而已, : 請問有人面試過這家報關行的財務人員嗎? : 面試時大概都會考什麼題目居多呢? : 或者,面試過報關行財務類人員的版友們, : 可否分享一下你們遇過的考題都有哪些呢? : 謝謝!! 我是原po,雖然沒有人回覆我,但還是分享一下面試心得(面試財務專員)~ 這間報關行在台中算是規模不小的報關行,地處商辦大樓裡, 辦公環境不錯,員工人數也滿多的,所以辦公室很大, 員工數目測至少有30人,清一色都女性,男性偏少! 一開始人資小姐請我填寫一份測驗卷,A4大小,滿滿一頁各式各樣的問題, 印象中有…能否配合加班? 能否接受職務調動? 常識測驗題...棒球一局有幾個人?(3或6或9或12) 2月份只有28天,那一年之中,有幾個月有28天?(1個月或12個月或..) 老農夫有29隻雞,除了1隻以外其他都死了,他還有幾隻雞? 國文測驗題...音樂之於______,科學之於________ (藝術、數學...) 電話之於______,電燈之於________ (愛因斯坦、愛迪生...) 數學測驗題...考一些數字邏輯排列組合,測驗邏輯能力 英文測驗題...start的中文翻譯? open的中文翻譯? ...簡單的單字翻譯 計算測驗題...1.8m=幾公分? 3.6公斤=幾公克? 小明有5000元,買了A 500元、B 100元、C 650元,還剩2800, 小明被偷了多少錢? 大概是這樣的問題,滿簡單的,之後還會考英打,測驗15分鐘能打多少字? 最後就是人資面試了!!! 雖然是財務專員的面試,但主要工作為整理、製作廠商請款資料, 嚴格說來,是會計助理的工作,沒接觸帳務,工作上手後, 有機會接觸「催款」的工作,催款會有「催款獎金」, 會有很頻繁的加班狀況,加班有班費,該公司以分鐘計算加班費, 至於加到幾點沒有明說,不過我表示自己以前的加班狀況, 為5:30下班,加到7:00左右下班,人資表示那還好嘛~ 週休二日,8:30~17:30上班時間,需要常加班,有績效獎金, 本薪低於20K+交通津貼約=21K~22K, 如果加上績效獎金、加班費,每月約可領25K, 再加上「催款獎金」,可高於25K,不供餐! 面試完後,人資表示有複試,但一直未聯絡複試時間, 我想我是被刷掉了,可能我薪水開25K,他認為太高, 因為面談過程很愉快,但他一直不斷跟我確認他們的薪水不高, 我真的OK嗎? 雖然我表示,如果公司常態加班, 加上加班費、績效獎金,有到25K那我就OK,他還是認為我很勉強! 以上,是該公司財務專員的面試狀況~ 也是21K~22K啊... 題外話,之前曾有版友給我建議,薪水要開高一點讓資方砍, 但我就是怕遇到這種狀況,資方認為他們的薪水,我勉強接受後, 也待不久,所以直接刷掉我! 還有,我會告訴面試公司,我前一份工作離職因是因為積欠薪水...(真的), 公司一開始都會面露同情,並贊同這一定要離職,只是之後都沒下文, 讓我不禁懷疑,是不是我不應該把這當離職理由呢? 還是純粹他們不想要錄取我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5.196.17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