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香港 Boqueria
Jun 8th 2013, 22:26

作者peggytsang (乖乖襄兒)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香港 Boqueria

時間Sat Jun 8 22:26:39 2013

餐廳名稱:Boqueria 消費時間:2013年5月 地址:中環雲咸街 33 號 LKF Tower 7 樓 電話:852 - 2321 8681 營業時間:1200 - 1430 / 1800 - 2300 每人平均價位:$500 HKD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有 推薦菜色:黑松露伊比利火腿可樂餅、鹽鱈可樂餅 官網:http://www.boqueria.com.hk   圖文網誌版:http://www.peggytsang.net/2013/06/27-boqueria.html#more  是年五月吃程滿滿,才剛從京都回來不久,便又已是吃生日飯的時節  了,這回選了《Boqueria》。  生日不是該吃法國大餐嗎?為什麼會挑西班牙料理?一來我偏愛小吃  慢食,西班牙料理的眾多Tapas 選項正好對味;二來,是年對隆而  重之的吃一頓法國料理實是興趣缺缺;三來都已經是歐巴桑了,所謂  慶生,也只是找個藉口和朋友吃飯相聚吧。  為免侍者每三分鐘來站崗看我們要點菜沒,便先點一壺 Cerveza Sangria  配 Tabla de Embutidos (風乾肉併盤) 拖延一下,爭取時間細看菜單。  (我真的很怕侍者不停來催我點菜,多給我十五分鐘研究一下菜單不行麼?)  Cerveza Sangria 是以《Estrella》生啤酒為基酒調成,水果味道非常輕淡,  似有還無,感覺似是單喝啤酒一般。 風乾肉併盤以 Jamón Serrano 火腿、Chorizo (辣香腸) 及 Salchichon,  前二者的味道比我家的常備品更要遜色,不過 Salchichon 卻很好吃,軟  薄油潤,蒜香亦帶出肉鮮。  因為我是壽星,所以很任性的點了Croquetas de Trufa y Jamon Iberico  (黑松露伊比利火腿可樂餅)!其實菜單中還有其他便宜的選擇,不過難  得有特權當然要運用一下,而且這一道也必然對上 麻吉 這松露控的口  味。兩百多塊錢換來四件小小的可樂餅,乍看似是有點貴,但當侍者還  離檯三丈便已傳來松露香氣,便足以讓人打消「物非所值」的想法。這  一品走奶油可樂餅風,內裡混雜著切碎了的黑松露 & 伊比利火腿。我  覺得把這可樂餅一口吃掉著實是太浪費了,便以雨指拿著再小口小口的  慢慢細嚐,讓腴而不膩的奶油醬領著松露香與火腿鮮遊過我舌尖上的味  蕾,真是每一口都讓人回味無窮。  Salteado de Setas 是起司炒雜菌,把各色菇菌切成細條狀,和著 Manchego  Cheese (一種產自西班牙拉曼查的羊奶起司),也許是份量拿捏不當的關係  ,吃起來偏油稍鹹,也不太嚐到菌香。  Buñuelos de Bacalao (鹽鱈可樂餅,港澳譯作「馬介休球」) 亦是我  的定番,此處的鹽鱈可樂餅作成小球狀,金黃微脆的外層下是鬆軟細滑  的馬鈴薯泥,混以絲絲可見的鹽鱈魚肉,沾些檸檬美乃滋便更美味。  Pulpo Gallego Asado al Carbon con Patas Fritas y Pimenton de  la Vera (炭烤章魚伴薯片) 是 麻吉 要點的,本來我對此味沒啥興趣,  吃後卻又覺得甚對胃口 -- 切作薄片的章魚以橄欖油 & 紅椒粉調味,  吃來非常的柔軟鮮甜,那微 Q 的口感剛好和薯片的香脆相映成趣,是  讓人吮指回味的一道。  吃至此時,Cerveza Sangria 已喝完了,便添一壺 Tinta Sangria。  可惜這一壺裡,紅酒與水果仍是互不相干,同床異夢。  主菜只選了 Cochinillo asado como en Segovia (塞哥維亞風烤乳豬)。  這四分一片的小豬比想像中較為碩大,香脆的豬皮、腴滑的肥膘、細嫩   的精肉,好吃!  才剛吃畢主菜,侍者便奉來 Pina Inopia (青檸糖蜜烤鳳梨)。鳳梨烤過  後變得更為甜美,糖蜜 (Molasses,鍊製蔗糖時所剩餘的糖液) 更添上了  甜媚風韻,再灑些萊姆酸汁點綴,甜中帶酸的味道,把先前乳豬在舌上殘  餘的幾星油膩感洗盡。  令人驚喜的是店方送上了 Churros con Chocolate (巧克力油條) 作我  的生日「蛋糕」!炸得香脆的小油條,灑滿了玉桂糖粉,單吃已是很涮  嘴。暖巧克力沾醬濃稠柔滑,神奇的是當中似是添了不少牛奶,但卻一  點不減巧克力的魅惑。不過我覺得小油條若能保留一點點彈性 Q 感,再  省了玉桂糖,會更合我的心意 (雖然我很愛玉桂香,但若是醮巧克力醬  的話,還是原味較對味)。  麻吉 點的是 Bizcocho liquido de Dulce de Leche (焦糖牛奶溏心蛋  糕),而他會點這個是緣於雙重誤會:1. 餐廳提供的英文譯本把 "Bizcocho  liquido" 譯作 "Souffle" (舒芙禮);2. 麻吉 把 "Leche" 誤讀作   "Lychee" (荔枝,證明人一旦盲目起來就只會看到自己想要的),超愛  荔枝又喜歡舒芙禮的他當下二話不說便要點這道,結果上桌時大家困惑  了好久:「咦?怎麼這舒芙禮吃起來沒有荔枝味,反而像焦糖風味的熔  岩蛋糕?」而這誤會直到我為了寫網誌,到餐廳網站細讀菜單時才解開!  (因為我早已在吃著小油條了,就沒再去細看甜點單子了,畢竟在那麼  昏暗的環境看細字很傷眼耶)  老公就點回他的定番甜點 Torta de Chocolate (巧克力熔岩蛋糕)。一 切開蛋糕,內裡的巧克力漿即泊泊流出。碟畔那球馬可納杏仁冰淇淋的  優雅香氣,點綴著濃醇苦甜的巧克力蛋糕。  《Boqueria》的餐點雖然大都不錯,但 Sangria 不怎麼樣,讓我有點耿   耿於懷。不過,還是得謝謝 老公& 麻吉 作東。 -- 我就是傳聞中呂布嫂 ● yeah~ 我把blog搬到 Blogger 了啊! /-b P 之飲食回憶: >/ http://peggytsang.ne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3.156.7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ndycrush 的頭像
    candycrush

    聶小倩電視劇 , 聶小倩 陳庭妮 , 聶小倩 中視 , 聶小倩線上看 , 聶小倩 陳庭妮線上看 , 聶小倩電視劇線上看 , 搶救21克的愛情 , 莫子儀 , 聶小倩 陳庭妮第一集 , 陳庭妮 , 聶小倩 中視線上看

    candyc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