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NOWnews 今日新聞總覽
Latest news from www.nownews.com
thumbnail 蘋果正輸掉智慧手機大戰?! 富士比:三大因素導致
May 26th 2013, 00:49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3年5月25日 12:06

"); $(".story_photo .videoPlay").hover ( function(){$(this).css({"opacity":"0"})}, function(){$(this).css({"opacity":"1"})} ) } //照片區塊出現 $(".story_photo").fadeIn(1000); //寫入第一張照片 var firstimg = $(".story_photo img:first").attr("rel"); $(".story_photo img:first").attr("src",firstimg); $(".story_photo li:not(:first)").hide(); //判斷是否有多張照片,寫入開關 var li_nums = $(".story_photo li").length; var openclose = ' 更多照片 ' if (li_nums > 1) { $(".story_photo .p_switcher").append(openclose); } //控制錨點 if (li_nums > 1) { $('.open_btn, .story_photo img').click(function(){ $('.news_story').ScrollTo(500); }); $('.close_btn, .story_photo img').click(function(){ $('.news_story').ScrollTo(500); }); } else { $(".story_photo img").css("cursor","none").attr("title","");//一張圖時 $(".p_switcher").hide(); } //點擊圖片或開關,展開其他圖片 $("a.open_close").click(function(){ //寫入其他圖片路徑 $(".story_photo img:not(:first)").each(function(){ var imgsrc = $(this).attr("rel"); $(this).attr("src",imgsrc); }); $(".story_photo li:not(:first)").slideToggle(500); $(".open_close span").toggle(); }); if (video_link>0){ // 如果有影音,點圖連到影音頁 $(".story_photo img, .story_photo .videoPlay").css("cursor","pointer").attr("title","點擊觀看影音新聞");//設定游標 $(".story_photo img, .story_photo .videoPlay").click(function(){ var videoURL = $(".story_photo .video_link a").attr("href"); location.href=videoURL; }); } else { //沒影音時,點圖展開其它圖 if (li_nums > 1) {//一張圖以上 $(".story_photo img").css("cursor","pointer").attr("title","點擊展開");//設定游標 } $(".story_photo img").click(function(){ //寫入其他圖片路徑 $(".story_photo img:not(:first)").each(function(){ var imgsrc = $(this).attr("rel"); $(this).attr("src",imgsrc); }); $(".story_photo li:not(:first)").slideToggle(500); $(".open_close span").toggle(); }); } //------------------- });
  • 《富士比》網站14日刊發專欄文章,討論蘋果近日在行動領域顯現的頹勢。文章列舉了這家iPhone製造商在手機大戰中逐漸敗下陣來的三大因素。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據國外媒體報導,《富士比》網站14日刊發專欄文章,討論蘋果近日在行動領域顯現的頹勢。文章列舉了這家iPhone製造商在手機大戰中逐漸敗下陣來的三大因素。根據通信世界網報導,以下為《富士比》『蘋果為什麼正在輸掉手機大戰』一文內容摘要。

和其他人一樣,當蘋果2007年推出第一代iPhone智慧手機時,我也急不可耐的加入了購買大軍。這款設備與我之前見過的所有產品都不一樣:這是一部看起來能做任何事情的手機。當時我住在烏克蘭的基輔,iPhone在當地非常受歡迎。那裡沒有一家正式獲得授權銷售iPhone的運營商,因此市面上的所有產品都是『越獄』過的。大街上有店鋪提供20美元的破解服務,甚至總統也有一部。

iPhone當時所具備的突破性可見一斑。沒有的人都想買一部,市面上沒有其他的替代品。然而在上周,一件事情讓我意識到,iPhone統治市場的年代已經成為過往。我手機上的谷歌搜索應用推送了一條資訊,邀請我使用GoogleNow——這家搜索引擎公司推出的新款個人助理軟體,在背後支援它的是人工智慧技術。

這款應用目前還不了解我,但已經開始推薦餐館,為約會估計行程時間,甚至可以告訴我路上是否會堵車。雖然谷歌知道這麼多關於我的資訊,這一點有些嚇人,但這款應用的確非常實用,讓我欲罷不能。另外,Google Now可以完全不依賴平台運行。如果我換了一部三星或LG手機,它不僅可以正常工作,還可以把以往接觸過的資訊保存下來。這對蘋果來說是個大問題。在我看來,很明顯蘋果在行動領域的領先地位正在喪失,這裡有三大原因。

1、硬體越來越不重要:現在聽起來可能很奇怪,不過早在10年前好像就有硬體已死軟體為王的趨勢。在90年代,微軟是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個人電腦製造商則逐漸淪為附庸,是蘋果憑藉Phone這樣的產品復興了硬體行業。事情又陷入了迴圈,我們似乎進入了一個該迴圈的新階段。在這個階段中,軟件再次強大起來。未來10年,人們從設備上獲得的大多數價值都將來自於『雲』提供的服務,而與內置的功能無關。而且,從諸多製造商處隨便挑選的一款手機,就可以和iPhone相媲美。激烈的競爭與同質化意味著利潤率縮水,以及市場份額下降,蘋果也不例外。

2蘋果不再能控制iPhone的功能性:當蘋果發布漏洞百出的地圖應用時,我等了數月才升級iOS系統,因為我不想為一款拙劣的產品換掉谷歌地圖。一直到可以從蘋果應用網店下載谷歌地圖後,我才選擇了新系統。我還是更喜歡iPhone,但老實說我講不出原因。我要在手機上做的事情,都是由他人提供的。我用谷歌瀏覽網頁、搜索、查找地點,Zite和Hootsuite能夠提供內容,Brewster可以整理聯繫人,Skype負責給海外的朋友打電話,我懷疑最終Square可以用來支付。雖然我不會轉投Android平台,但我手機上谷歌的東西越來越多,要超過蘋果。

3、人工智慧的興起:正如我以前所講,雖然蘋果是首個讓消費者在手機上體會到人工智慧(AI)魅力的公司,它發布了SIri。但蘋果在該領域已經落後,而且沒有出現進展的跡象。在未來,切換軟體平台不單是學習新界面的事情。換系統會像搬家到一個新城鎮一樣,在那裡的人為你提供生活所依賴的服務前,他們必須要先認識你。

現在,Google Now在人工智慧手機應用領域明顯領先,其他人也可能加入進來。微軟有這樣的技術,但目前進展不快(不過透過與一些優秀的OEM合作,這一點可能很快發生變化)。IBM當然有能力,只要他們想這樣做。亞馬遜大概也在準備。像Facebook和Nuance(為蘋果Siri提供核心技術的公司)這樣的企業也有強大人工智慧開發技術,而且還有許多公司已經擁有、或者正在打造令人激動的技術。蘋果管理層即聰明又能幹,他們在該領域持袖手旁觀的態度顯得很奇怪。

也許就像許多蘋果粉絲堅信的那樣,這家公司很可能有一套秘密方案,可以讓全世界再次瘋狂起來。不過它能否做到這一點值得懷疑。因為悄悄獲得專業技術的難度是非常大的,而且蘋果的保密傳統也沒法套用在收購上。如果沒人知道你涉足這個領域,就很難展開收購。這不意味著蘋果沒法打造或購買人工智慧技術,(像蘋果這樣強大的公司可以做任何自己拿定主意的事情),但他們目前沒有跡象要這樣做,而且在機器學習領域繼續落後。於是,我的iPhone一天天變成了谷歌手機。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ndycrush 的頭像
    candycrush

    聶小倩電視劇 , 聶小倩 陳庭妮 , 聶小倩 中視 , 聶小倩線上看 , 聶小倩 陳庭妮線上看 , 聶小倩電視劇線上看 , 搶救21克的愛情 , 莫子儀 , 聶小倩 陳庭妮第一集 , 陳庭妮 , 聶小倩 中視線上看

    candyc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